Pages

Monday, April 13, 2015

9歲女兒望有弟妹·65歲老婦再懷四胞胎

9歲女兒望有弟妹·65歲老婦再懷四胞胎

(德國‧柏林13日訊)據德國媒體報道,來自該國首都柏林的一位65歲女教師懷上四胞胎,即將分娩。
  • 已經育有13個孩子,並且有了7個孫子女的安娜格雷特(坐/左二)已懷孕21周,即將分娩。(圖:法新社檔案照)
在上述報道中,《星期日圖片報》(BamS)將該孕婦稱為安娜格雷特•R。安娜格雷特(Annegret Raunigk)是俄語及英語教師,已經育有13個孩子,並且有了7個孫子女。目前,安娜格雷特已懷孕21周,孕期反應正常,懷孕至今沒有出現任何重大併發症。如果四胞胎如期出生,她將成為世界年齡最大的四胞胎產婦。
消息傳出後,這位極高齡孕婦必須面對社會非議。但安娜格雷特在電視鏡頭前表示,她認為這完全是自己的事,別人管不著,並稱也沒有道德上的考慮,“我認為對的事就是對的”。但有報道指,她想要再生孩子,是因為年僅9歲的小女兒希望有弟弟或妹妹。
安娜格雷特的第13個孩子出生於2005年。作為55歲高齡婦女還能自然生產,當年即引起了不小轟動。之後為了再要孩子,她在國外多次嘗試人工受孕。
多家德國媒體在報道這一消息時均認為,如此高齡婦女懷孕生子可以看作是奇跡。
由於德國對人工受孕管理嚴格,在過去的幾年中,安娜格雷特數次前往國外接受精子及卵子捐獻。最後一次接受了4個受精卵移植,沒料到全部成功。安娜格雷特對媒體說:“當然,我感到很吃驚。當醫生告訴我是四胞胎時,我說我必須考慮一下”。
安娜格雷特的長女已44歲。如果預定今夏出生的四胞胎安然落地,姐弟妹之間的年齡距離也將創造世界紀錄。(綜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