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Tesco Breadmaker 面包机打面团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Tesco Breadmaker 面包机打面团


休息了一阵子没有玩面粉,也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
是我遇到瓶颈了吗?还是自己在钻牛角尖??
心情一直感觉低落,毫无生气的。。。


在脸书上几位比较熟悉的朋友都纷纷来关心我的状况~~

嗯  我想我是幸运地,可以认识到这班朋友,觉得虽然大家身在不同的地方,也不曾见面,可是却透过脸书这个平台,可以常常聚在一起学习,互相鼓励,真的很感恩~❤

嗯 努力调整心情后,充充电,重新再出发\(^o^)/~


现在我有了新的小帮手~Tesco面包机(Tesco Breadmaker BM10),以后我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做面包了\(^o^)/~




由于还不是很会操作这架面包机,于是找G大哥帮忙,找到了美女Christina Goh的家,O(∩_∩)O谢谢她分享的如何使用面包机打面团的过程(TESCO BRAND BM07)让我可以更快的懂得使用这架面包机的基本功能 O(∩_∩)O


首先我们要知道放入材料的方法。。。
1)首先放入湿的材料,比如鸡蛋、牛奶、马铃薯泥、金瓜泥、汤种等等
2)接着放入干的材料,比如面粉,奶粉,盐和糖各放一边,中间挖个小洞,放入酵母。
3)然后用面粉把小洞盖起来。


很简单吧?然后接着就是要开始搅拌材料啰。。。
经过几个月的使用,
这架面包机的一些搅拌面包面团的方法,我把它分为以下3种方法。。。。 

【方法①】
用⑧号dough搅拌20分钟,按stop,加入牛油,再按回⑧号dough搅拌+发酵直到时间完成,完成时面包机会哔哔响。(时间20+1.30=1个小时50分钟)

【方法②】
用⑧号dough搅拌20分钟,按stop加牛油,再用⑧号dough搅拌20分钟,按stop后需要让面包机休息至少5-10分钟(面包机会过热,screen 会出现 HHH,不能继续操作,需要关电休息稍微冷却)然后第三次用⑧号dough搅拌+发酵1.30分钟。(时间 20+20+10(休息)+1.30=2个小时20分钟+/-)

【方法3】
用⑧号dough搅拌20分钟,按stop加入牛油,转按①号basic,搅拌+发酵直到时间显示剩下1.30分钟时按stop,取出面团排气、分割、滚圆。。。(时间 20+(1.23-1.25左右)=1个小时45分钟+/-) 
但是用这个方法要注意时间,用①号basic搅拌3次+发酵至时间显示在1.30分钟左右时,要记得取出面团,不然它就会继续被烘烤成土司了。除非你是打算做土司,这个时候可以取出搅拌刀,这样土司烤好后会比较容易脱模,而且底部也不会太大个洞。

以上的方法是用这架面包机来搅拌做面包的面团+基本发酵,
接下来的就是做面包的基本流程。。。就是取出面团排气、分割、滚圆、松弛、做造型、最后发酵、烘烤前装饰、烘烤。

在这3种方法里面,我比较喜欢用【方法③】,
比较起来,时间短,面团的薄膜比【方法①】的美。虽然用【方法②】打出来的薄膜会比较薄和美,但是搅拌+发酵再加面包机过热需要休息的时间,就觉得时间会稍微长了一些,但是如果时间充足和应许的话,不妨一试。
其实只要你摸熟了方法,不管什么食谱,都可以把它改成面包机的做法哦~加油!祝大家烘焙愉快(*^__^*) 






Tesco面包机的control panel


面包机的搅拌刀,它不像blender搅拌机那样的刀叶,
不会割伤手,但是它在旋转着的时候还是要小心,
手不要去碰到哦O(∩_∩)O


图示如何拆除(open)和安装(close)搅拌桶




以下是我做马铃薯面包,打面团时的步骤,给大家做为参考~

首先,放入湿的材料~牛奶,鸡蛋,马铃薯泥。

接着放入干的材料~筛入高筋面粉,奶粉、盐和糖各放一边,中间挖个小洞,放入酵母。


再把小洞盖起来

按【menu】选择【8】(dough),再按【start】,就会开始搅拌面团20分钟。

20分钟后按【stop】,这个时候加入室温软化的牛油。

接着按【1】(basic),选择面团的大小,
如果是烤土司,还要选择面包烤好后的颜色,建议选【light】
然后按【start】。。。【1】这个程序会搅拌3次,每搅拌一次会停一下。。。
搅拌到第二次时会【哔、哔、哔】的响,如果是做干果土司,
当这个第二次搅拌停下来的时候,就可以加入干果进去,它会继续搅拌第三次~
当搅拌完3次+发酵,时间显示在1:30时,就可以取出面团
(如果是做土司,这个时候可以取出搅拌刀,再把面团放回进去,让面包机继续完成)
我只是用来搅拌面团和发酵,所以我就取出面团,然后排气,分割,松弛,做造型,
最后发酵,烘烤。。。完成\(^o^)/~


如果对面包基本流程不太清楚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由烘焙达人君之分享的:面包新手攻略
还有Carol老师分享的:在家做面包-新手篇

67 条评论:

  1. 请问这面包记好用吗?
    回复
  2. 如何看面团以起筋。手用粘粉来看的吗
    回复
  3. lai siew ling
    大型的搅拌器太贵了,我还负担不起,这架面包机我是当成搅拌机来用的,暂时还没遇到什么问题,还不错用。

    你可以在搅拌完成后,在进行发酵前,拉起面团,用手撑开成薄片不容易破,上面可以看到像网状,就是搅拌到可以拉出薄膜的阶段了。

    方法(1)
    用⑧号dough功能搅拌20分钟后按stop,加入牛油后再次启动⑧号搅拌20分钟,就已经是薄膜的阶段了,接着是发酵。(⑧号的dough功能,前20分钟是搅拌,接下来的1.10分钟是发酵)

    方法(2)
    用⑧号搅拌20分钟后按stop,加入牛油后用①号basic搅拌3次,也可以达到薄膜的阶段。
    但是用这个方法要注意时间,用①号basic搅拌3次+发酵至时间显示在1.30分钟左右时,要记得取出面团,不然它就会继续烘烤成土司了。
    回复
    回复
    1. 如果忘记按stop却直接,开回电的时候他还时间还在走但不动那该怎么办?
    2. 不好意思,我不清楚你是说在哪一个step忘记按stop,如果你开回电又不要继续这个功能,你可以按着【start/stop】键大概3秒不要放手,这样就会停了,然后就可以重新选择你所需要的功能。
  4. 谢谢你的回复。你说:当搅拌完3次+发酵,时间显示在1:30时,就可以取出面团,如果想是做土司,这个时候可以取出搅拌刀,再把面团放回进去。如果还是粘粘我们可以再这个时候加粉吗?然候做均后再放回面包机让它继续烘烤直到完成?
    回复
  5. 谢谢你的回复。你说:当搅拌完3次+发酵,时间显示在1:30时,就可以取出面团,如果想是做土司,这个时候可以取出搅拌刀,再把面团放回进去。如果还是粘粘我们可以再这个时候加粉吗?然候做均后再放回面包机让它继续烘烤直到完成?
    回复
    回复
    1. 这个时候的面团已经完成第一次的基础发酵,不建议再加粉去搓揉了,怕会造成面团断筋,烘好的面包组织和口感就会不一样。通常跟着食谱的份量去做,大致上是没问题的。如果不要弄成土司,取出来做造型时,感觉面团粘粘的,手上可以搽适量的手粉,比较好操作,但是手粉用得太多也是会影响口感的哦。通常粘粘的面团,只是比较难弄造型,但是烤出来的面包都会很软。
    2. 不知道为什么我打出来的面团回粘粘的。等它1:30我用手按它会粘手。我也有放汤种可是隔天面包也会硬的是吗
    3. 有加汤种的面团会有点粘手的,烤好的第二天会比第一天硬一点点,但是不会硬梆梆,毕竟我们没有添加面包改良剂、柔软剂什么的,起码吃了会比较安心。
  6. 哈哈请问一下面包机。其它功能做什么?
    回复
  7. 我用8号打团。它打了30分停了。再等10分它又自己打。大约1分又停。我要等它共完程1:30分钟才做造性吗。谢谢你
    回复
    回复
    1. 是的,8号功能是搅拌+发酵,这个程序的时间共1:30分钟,当它哔哔响后,你就可以按stop取出面团,进行排气、分割、滚圆、松弛、弄造型,然后进行最后发酵,烘烤即可。
  8. 哈哈请问一下面包机。其它功能做什么?
    回复
    回复
    1. 1号basic==>做吐司。
      8号dough==>搅拌面团+发酵。
      9号jam==>可以做果酱、做肉松、
      12号bake==>可以把完成发酵、排气、杆卷好的面团用12号来进行烘烤。例如双色吐司。
      其它的功能我还没用到(*^__^*) 嘻嘻
  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
  10. 谢谢分享!我也刚买了。。
    回复
  11. Carmen , lim jenny 欢迎加入面包机行列~\(≧▽≦)/~
    回复
  12. 我也刚买可是不太会用,请问暂停该按那一个按钮呢 ?
    回复
    回复
    1. 它没有得按暂停,只能按停止【STOP】
  13. 我的面包机没有做蛋糕的function ,请问可以用dough 的function 来搅拌吗!
    回复
    回复
    1. 不建议这样做,搅拌面团的功能和打蛋糊的方式不一样。
  14. Hello Joanne, 请问哪里还能买得到这Breadmaker?
    回复
    回复
    1. 任何一间Tesco Hypermarket都可以买得到。
  15. 没有货了。新货六七月才到
    回复
  16. 请问你买时售价是多少?能做900克的重量?
    回复
  17. 我买RM199,可以打900g的重量。
    回复
  18. 怎样用面包机做肉丝?谢谢
    回复
    回复
    1. 把材料放进去后用9号果酱功能X2.
  19. I just bought the breadmaker frm tesco cost rm 239.
    First time, I use the method from tesco manual but failed.
    2nd time, I used the method that you teach still failed.
    After pouring the water, should I pour in the cooking oil ( I use cooking oil not butter) ?
    I really dunno wat to do cos I also dunno where gone wrong.
    Thanks. 
    回复
    回复
    1. 你是用哪一个食谱?。。。如果改用食油,可以在放入湿的材料时一起加入。
  20. 请问马铃薯里的食谱牛奶的分量可以用清水代替吗?
    回复
  21. Where can i buy tesco breadmaker? Does all tesco sell this?
    回复
  22. 请问使用面包机会耗电吗?
    回复
    回复
    1. 它是600W,觉得ok,不会很耗电。
  23. Hi Jaonne Tesco bread maker BM10 可以做馒头? 有recipes?
    回复
    回复
    1. 可以,用8號dough功能,攪拌20分鐘就可以了。
      任何食譜都適合。
  24. 为什么我用 Basic 1做出来的面包奇异。
    回复
  25. Joanne, 请问Tesco 面包机1号basic 3次搅拌和发酵的时间是多少?我不是用Tesco 面包机,我留意和记录了我的面包机basic 功能。1.5LB, 3:00开始搅拌至2:50就停了,2:27开始第二次搅拌,2:24响,2:15停,1:45开始搅不到1分钟就停了直到0:50就开始烤了。是不是没有3次搅拌?
    回复
    回复
    1. 大致上面包机的功能都是大同小异的,basic功能都是为普通吐司而设计,不必太计较不同面包机的搅拌和发酵时间的长短,基本上不会相差太多。
      Tesco面包机的basic,2.0lb 的是3:00,1.5lb的是2:53。
  26. Hi Joanne,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Due to some health condition, may I know if I wish to use gluten free flour & yeast free (can we use baking powder as substitute) to bake bread? Do you have any idea or suggestion? Thank you & regards.
    回复
    回复
    1. 不好意思,我没有用过 gluten free flour ,给不到意见。
      yeast ≠ baking powder,酵母和发粉是不同的东西,做面包方面,发粉不能取代酵母。
    2. Joanne,非常感谢您的回答,明白了。 谢谢!
  27. Joanne 你好。我想请问 Basic, Sweet and Sandwich 有什么分别?
    回复
    回复
    1. basic = 做普通面包
      sweet = 做甜面包
      sandwich = 做三明治面包
    2. Joanne 真抱歉,我们做的土司是 Basic 还是 Sandwich? 什么是甜面包?
    3. basic和sandwich都可以做土司面包,但是sandwich不能选土司外皮的烤色,它会自动烤出最浅的颜色。
      甜面包=食谱里的糖分量比较高的面包。
  28. Hi
    which brand flour you suggest to buy ? coz i'm new hand.
    回复
    回复
    1. 我在烘焙原料店买的,没有牌子。
  29. 你可以列出因该要买什么品牌的麦片粉(如果要做麦片面包),还有普通
    面包 ?介绍给我可以吗?更要注意什么吗?
    回复
    回复
    1. 这个要看个人的需求,你可以在烘焙原料店买,或者在霸市买外国进口的,也可以去有机原料店买。
    2. 谢谢你!你通常都买发酵粉或者自然发酵 ?听说如果吃太多,是不好的。发酵粉你买什么牌的?谢谢
    3. 不管什么东西,摄取适量就好,太多也是没益。
      我现在是用着 Mauripan牌子的instant yeast。
      我没耐性自己养天然酵母,或者你可以自己试试看。
  30. 请问你们买的tesco bread maker 有manual 教怎么用的吗?谢谢
    回复
    回复
    1. 有说明书,但是用法没有这样详细。
  31. 请问选用 8号 打 20分钟再转 5号 走完, 这个方法都可以用在任何的recipe 吗?
    回复
    回复
    1. 5号是做甜面包,就是糖的分量比较高的食谱。但是也可以做任何的食谱。
  32. 要怎样洗新买的面包机?
    回复
    回复
    1. 搅拌桶里装1/3-1/2的水,按12号bake,跑约15-20分钟后自行按停关电。
      如果有出烟和朔胶味道,是正常的。
      倒掉搅拌桶里面的水,待搅拌桶冷却,沥干或抹干水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