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22, 2013

母愛的力量


送漢堡到網咖換7A‧母愛感動駱俊良棄電玩發奮

  • 駱俊良走出迷失的日子後考獲7A,但認為積極的話可以考得更好,因而感到失望和內疚。(圖:星洲日報)
(霹靂‧安順21日訊)單親媽媽攜帶漢堡包給流連網咖的愛兒吃,在母愛感召下這名兒子發奮求學,而在今天放榜的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考獲7A佳績。
這名安順三民中學畢業生駱俊良受到星洲日報訪問時,不經意地流露出對媽媽的愧疚,同時流下眼淚;因他認為,如果更勤力的話,可考獲更好的成績。
“我告訴媽媽我考獲7A,媽媽沒說甚麼,不過我相信媽媽會感到失望,因為我們兄弟姐的成績向來都是很好的。”
駱俊良說,父親駱春華於他5歲那年去世,母親李慧晶帶他和哥姐回到家鄉安順定居,並撫養他們長大。
兄姐成績不錯
“媽媽是中學教師,我哥哥駱俊維、姐姐駱彬琳和我的成績向來都不錯。哥哥和姐姐目前分別在馬來亞大學和加拿大大學深造。”
“媽媽雖然在學校執教生活忙碌,卻依然非常關心我們。”
俊良上了中四,因面對生活上的挫折,而開始自我放棄,但母親卻從來沒有放棄他。
他說:"我曾逃學多次,學校甚至發出警告信給我。我也流連網咖,曾試過從傍晚7時,一直在網咖上網到隔天早上7時,但媽媽從未放棄我,她為我做了許多。”
“母親帶漢堡包到網咖給我”
“最令我難忘的是,當她知道我在網咖上网時,竟然帶了我愛吃的漢堡包來給我吃,然後陪我一起回家。”
俊良說,他去年升上中五,年初依然過著自我迷失的日子,直至感受到媽媽的關愛後,知道自己已很久沒有認真讀書,突然覺得自己不應該再這樣下去,於是從去年3月開始發奮讀書。
考試前一週才惡補溫習
“雖然在3月開始恢復學習,但仍不很積極,一直等到大馬教育文憑考試前一星期,才盡惡補力溫習功課。我對自己的7A成績不滿意,這是準備不足所致。”
對於那段迷失的日子,他認為都是自己思想不夠成熟,如今他告訴自己要認真學習,要拼出自己滿意的好成績。他考慮升上中六或通過其他管道深造。(星洲日報/大霹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