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政府喊窮‧JPA獎學金暫停

2016-01-20 17:40

政府喊窮‧JPA獎學金暫停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內閣今日指示政府首席秘書和公共服務局,就政府暫停公共服務局國內外獎學金計劃一事,重新探討新的方案。
  • 家長來函星洲日報投訴JPA。(圖:星洲日報)
政府是基於經濟不景和收入減少,原定從今年起暫停公共服務局國內外所有科系的獎學金計劃,以致優秀生申請無門,估計有700個獎學金名額受影響。
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魏家祥對星洲日報說,在接到許多優秀生投訴後,他今早把此課題帶上內閣討論,並要求首相從長計議,恢復提供JPA獎學金。
700學生受影響
他指出,根據他收集的資料顯示,受影響的學生有逾700人。
目前,所有由公共服務局(JPA)提供的學生國內外深造的獎學金,包括大學先修班獎學金(BURSARY)的計劃皆已暫停,相關的電子申請(e-profiling)系統也已停止運作。
魏家祥說,基於海外如澳洲一些大學將在2月1日開學,因此事不宜遲;預料政府首席秘書和公共服務局將在下週的內閣會議上提呈相關報告和做出定奪。
“我向首相解釋,政府在過去兩年實行新的JPA獎學金措施,並承諾讓在大馬教育文憑考獲9A+的優異生(BURSARY計劃)獲得JPA獎學金,以在國內外繼續深造。
“首相也明白現在經濟不景,人民生活負擔重,因此他已指示政府首席秘書和公共服務局探討新的方案。”
針對有學生質疑政府並沒有停止發放人民信託局(MARA)獎學金一事,魏家祥表示沒有聽聞此事。
“我不敢說一定會有轉機,但我們已經盡力陳情了,因為不懂經濟會怎樣變化。”
他表示,學生可能需要等至新的方案出爐後,才能向JPA提出申請。
詢及這項終止JPA獎學金措施是否政府修正2016年財政預算案的其中一環,他表示不清楚此事。
(星洲日報‧獨家報道:余秘葉、許良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