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油價暴跌至26美元‧再創新低

油價暴跌至26美元‧再創新低


(美國‧紐約21日訊)國際油價昨日大幅下跌,紐約油價跌至2003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 (圖:法新社)
近期令油價持續走低的主要負面因素包括:市場供過於求,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產油國為了爭奪市場展開價格戰以及全球股市走低。
美國能源信息局21日將公佈上周的原油數據,市場預期上週美國的商業原油庫存增加。此前的幾週,美國原油庫存高企特別是汽油庫存大幅增加給油價帶來壓力。
有分析師指出,短期而言預測油價的底部是很難的,在高供應和高庫存的情況下,油價對負面消息的反應很敏感,不排除油價短期跌到極端位置的情況。從基本面來說,油價無法長期處於這個位置,在這個價位許多生產商無法盈利,面臨減產的壓力。
截至當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91美元,收於每桶26.55美元,跌幅為6.71%。2016年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88美元,收於每桶27.88美元,跌幅為3.06%。(新華社)( 星洲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