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林丹:我的生命我作主



(中國‧北京22日訊)剛在兩週前第5度膺世界冠軍的中國羽球“超級丹”林丹,自信自己永遠不會被取代。
他在接受《羽毛球雜誌》訪問時這麼說:““因為只有一個林丹。沒有人可以成為第二個林丹,也沒人願意成為第二個林丹。”
未滿30歲實現全滿貫
2屆奧運會金牌、5屆世界冠軍的光環、亞運會金牌、還有湯姆斯杯與蘇迪曼杯等團體世界冠軍等。未滿30歲的林丹,都已完成。
邁入而立之年,林丹覺得,是到了為自己做主的時候了。他說:“過去的努力,已將讓你贏得了尊重。對於現在的我,要去做那些自己認為正確,並且合適去做的事情。”
未來以家庭為主
如今,林丹把家庭和親人放在了天平的第一位,他也要用自己的方式繼續他所熱愛的羽球生涯。
林丹把自傳定名為《直到世界盡頭》,自傳的英文譯名“until the end of world”則紋在了他的右手臂上。這句話取自日本動畫片《灌籃高手》的片尾曲,“一次打德國、全英比賽的時候,我又重新翻出《灌籃高手》來看,第一次在飛機上完整地聽完了片尾曲。林丹說:畫面的最後是櫻木花道遠去的背影,我突然覺得有一天,如果我要離開曾經摯愛的球場,留給大家的,可能也是這樣一幅畫面吧。”
世界終究會有盡頭,但,林丹相信自己永遠不會被取代,“即便世界終究也會有盡頭,我就是我,不一樣的林丹。”(星洲日報‧體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