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表面風光‧黑社會老大內心恐懼

表面風光‧黑社會老大內心恐懼
  • 莫紹南:加入黑社會是一條不歸路,一旦踏上了就很難回頭了!(圖:星洲日報)
黑社會,也稱為私會黨,以秘密團體或組織的形式存在,對社會不斷產生消極影響,對社會構成嚴重的危害。我們都知道黑社會帶給社會種種負面影響,但,依然還有很多年輕人入黨,這是甚麼原因呢?
記者找來兩位曾經混過黑社會的過來人,現身說法將過去的經歷與讀者分享。從他們的故事可以看到年輕人入黨的心態。今天現身說法的是莫紹南。
常遭父施暴
莫紹南找不到家的溫暖
“我生長在暴力家庭,有暴力傾向的父親,經常會拿我們來出氣,尤其是我,因為我是老大,其他8個兄弟姐妹犯下的過錯,父親第一個要打的人是我,他曾經試過用粗厚的木材丟我,我真的感到很傷心,從這個家中,我找不到一絲的溫暖。”得勝之家創辦人莫紹南回憶說。
父親曾是紈紈絝子弟,當他有家庭後,變成一個無業遊民,由於母親太善良,沒有辦法阻止父親的行為,任由他在莫紹南身上施加暴力。
“我自認成績不錯,就是因為父親,讓我失去了就學機會,每次跟他要錢交學費時,不但要看他的臉色,還會被他打罵,甚至還燒毀我的書本。14歲後,我就沒上課了,就協助媽媽種菜、割膠。”
他說,父親對他的暴力行為,村裡的朋友看在眼裡。這些所謂的朋友,就是黑社會黨員,他們不斷安慰他,鼓勵他,讓他從中找到人間溫暖。
19歲坐上第一把交椅
“16歲,我正式‘過底’(加入組織),有了靠山,我第一個要對付的人就是我的父親。我們常說‘打是疼,罵是愛’,我打別人就是對別人的疼愛呀!我打他也是如此的意思。”
他說,有一天幫朋友種薑而夜歸,他和父親又吵起來,他握起竹條,將父親打到遍體鱗傷,全身是血,最後倒臥在地。後來,他離開家園霹靂玲瓏,去了怡保謀生。
“1967年,我的老大被敵對派捅死,頓時群龍無首,經過選舉和5虎(黑社會裡5個重要管理人)的商量後,我被選中,19歲坐上第一把交椅。名義上我是老大,但真正在外辦事的‘老大’是我的好兄弟,我只是掛名的老大。”
不醒目易被人利用
他說,其實黑社會的老大是不易為的,行事作風要夠狠夠辣,而且要勇謀雙全。要如何管理一班所謂的兄弟、要怎樣避開警方的注意力,更要如何提防敵對派,這是很腦筋的。表面看起來很風光,其實內心是充滿恐懼的。
他常想:“黑社會有這麼好嗎?但自己沒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沒有了黑社會的背景,我可以做甚麼?”
“在黑社會混,你一定要很醒目,不醒目的人容易被人利用。當你以為黑社會上頭很看得起你時,其實你只不過他們手中的一粒棋子,被人利用了你也不知道。再來,你不能讓別人知道你是黑社會分子;如果你是一個有智慧人,而且講到做到,你會受到兄弟的尊敬。”
當黑幫老大利益多
黑社會是分很多區會的,每個村莊都屬某派私會黨的區域,不可跨界。“以前黑社會其中一個服務就是幫村民辦理紅白事,不收取任何費用。”
“其實成為黑幫老大會得到很多利益,包括金錢、權力和女人。自己當老大後,很多年少無知的少女會自動投怀送抱,因為她們認為從老大身上可以找到安全感。但想到怕自己的妹妹被人搞,所以從不隨便搞其他女人。”他坦言。
他解釋,如果搞上兄弟的女人,必須接受嚴重懲罰。將男生的手腳捆綁,裝進麻包袋,將他浸泡在礦湖內數分鐘,然後再揍他一身;女生則被脫光衣服,丟進冰庫,裸身坐在冰塊上,開著風扇,把她冷颼颼的,再用夾子夾她的乳頭。
“過程是有點殘忍,但一定要根據幫規執行家法,才會服眾。”他有300至400個手下,他的行為作風就成了手下的榜樣。
不逼良為娼也不殺人
出賣兄弟的手下,他們會暗中調查,對方的一舉一動,都會掌握在他們的手裡。如果確實是對方通風報信,出賣兄弟,可能會選擇讓他人間蒸發。
他說,在收取保護費時,是根據對方的經濟能力,按照黨規,收保護費的數目,不能有4,而且必須是雙數。
“我們不會逼良為娼,也不會殺人,最多是打斷別人的雙腿。”
他分享說,他的父親去世後,警方開始監視他,他通知所認識的黑社會老大不要出席喪禮和參加出殯。然而在出殯當天,幾十位兄弟在義山等候,頓時感動。過後,就有兩名警察找上門來,請他去警察局喝咖啡。從下午3時盤問到凌晨5時,問的都是同一個問題。
染上毒癮無力管黑幫事
“後來,我染上毒癮,已經沒有能力管理黑幫事物。”一位在吉隆坡工作的朋友,帶回來白粉,他從未見過白粉,他在不知不覺中上癮了。
“我不允許自己的黨員吸毒,但自己卻染上毒癮。”
他說,很多吸毒者為了展現自己的雄風,都會找妓女,從性愛找到滿足感,一天要求做上幾次,而他,也有這種經驗,且要完全沒有使用安全套下進行。
“後來跟朋友來到吉隆坡做生意賣雞腳飯,某天突然病倒,還不停流鼻涕,服用了醫生開的藥也治不好,很是辛苦。後來,吸了白粉後,就沒事了。”
擁宗教信仰後交棒他人
吸毒12年後,他擁有了宗教信仰,慢慢脫離毒害,“我也決定交棒,由其他人取代我坐上這第一把交椅。起初,我是不被允許離開的,然而他們知道我的為人,是不會因為自己的利益而傷害黨員。”
他坦言,很多在黑社會地位崇高的人,是很難放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且有些犯罪累累,更是不願離開。
“離開黑幫的唯一秘訣就是決心,如果你決定跟他們脫離關係,他們是不會刻意糾纏你。”
助邊緣人脫離毒害
莫紹南目前的任務,是協助邊緣人脫離毒害,建立老人院和兒童院,貢獻社會,即便面對經費不足的壓力,他沒有想過放棄,因為這是他要走的正途。
“我不曾後悔加入黑社會,我混了接近20年,我將這些經驗成為我教育工作上的教材,啟發更多人。”
他勸說,加入黑社會是一條不歸路,一旦踏上了就很難回頭了!如何教導孩子走在正途上,這全是雙親的責任;家庭背景決定一個孩子的未來,請父母親給孩子們一個溫暖的家!
黑社會過來人給的貼士
如何辨別年輕人是否已加入黑社會,請參考以下的資料:
(一)態度傲慢,講話很不屑。
(二)有暴力傾向。
(三)性需求很高。
(四)夜歸;早上睡覺,晚上活動。
(五)吸毒的青年,口味轉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