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 回頭是岸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古惑仔”生涯險毀前途


黑社會,也稱為私會黨,以秘密團體或組織的形式存在,對社會不斷產生消極影響,對社會構成嚴重的危害。我們都知道黑社會帶給社會種種負面影響,但,依然還有很多年輕人入黨,這是甚麼原因呢?
  • 劉喜樂:在黑社會裡,朋友是用來利用,兄弟是拿來出賣的,沒有真心朋友兄弟可言。(圖:星洲日報)
記者找來兩位曾經混過黑社會的過來人,現身說法將過去的經歷與讀者分享。從他們的故事可以看到年輕人入黨的心態。
今天現身說法的是劉喜樂。他目前已經從良,並且是加影錫米山道路之家創辦人,帶領不少迷途羔羊返回正途。
小時候的劉喜樂因為身形瘦小是經常被欺負的對象,加入黑社會是保護自己的唯一途徑。加上,親戚是黑社會份子,從小耳濡目染,很輕易接觸這個組織,所以會踏上這條路,似乎是預料之事。
“爸爸是中國人,未南來之前已是黑社會份子,加入這個組織,希望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大家可以相互照應,找到一個生存空間。”加影錫米山道路之家創辦人劉喜樂(56歲)說。
他表示,由於親戚是黑幫份子,經常看到有好幾個江湖朋友到他的住家分享自己在外打倒多少人等等事件,讓他感覺加入黑社會是很威風的事。
“我初生於雪蘭莪大港,我在8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因為自己沒有加入黑社會,而經常被人欺負,所以中學輟學後,15歲決定加入這個組織,完成我的報復行動,只要曾經欺負我的人,我一定會給他顏色看。”
我是一個初生之犢不怕虎的人,加入黑社會後,我可以為所欲為。某天他走在街上遇到曾經欺負他的人,他馬上叫兄弟圍攻對方,以消心中的悶氣。
收保護費靠自己養活自己
“每天我無所事事,工作就是收保護費,這是我們一部份的收入。那時候,我們都有自己的小組織,必須靠自己養活自己,不能靠老大。老大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手下有這麼多‘馬仔’,顧不了每個人,所以一定要靠自己的能力賺取收入。”
後來,他來吉隆坡工作,從事很多份工,但沒有一份工作是可以做得長久。
“我的脾氣很臭,動不動就會罵人、打人,所以會經常換工,最短的時間只做2至3個星期,最長只維持1年。”
70年代,黑幫勢力猖狂,去到哪裡都有他們的組織,而且會經常被他們盤問。
每個組織都有暗語
“每個組織都有自己的暗語,比方說,‘你死過沒有?’你一定要回答‘死過。’,意思是‘已經加入黑社會’;‘頭髮未干出世遲,家貧少讀五經書,萬望義兄來指示,猶記花亭結義時’意思是‘你入會了嗎?”
他坦承,他第一次打架時,雙手會發抖,過後就習以為常了。對他來說,幹案越多就越有成就感,跟另一敵對私會黨“開片”,雙方都會抱著“要打敗對方”念頭,所以雙方都會出手快、狠、準。
“當我們知道要‘開片’時,我們都會準備武器,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看到他們從身上流出來的血,我會特別興奮。”
街上看到仇人就地取材
他說,不能經常把武器帶在身上,會容易被警察注意,如果在街上看到仇人,他會就地取材,看到有任何可以攻擊對方的東西都會派上用場,比方說,雞飯檔的菜刀,還有丟棄在路邊的水管。
“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可以拿一份報紙包起石頭來恐嚇對方,或將報紙捲起來,假裝裡頭隱藏武器,以嚇走對方。”
“媽媽曾說‘叫你殺雞,你就不敢,殺人你就很敢’!我曾把人嚴重砍傷,但不會取對方的命。如果你要在社團有名氣,你要夠凶狠!”
曾干掉黑道第二把交椅
來自別幫的兄弟,也是他的好兄弟,曾經跟其他人聯手干掉黑道的第二把交椅,還用舌頭舔吸沾在武器上的血液,他們相信這樣死者鬼魂不會回來報復。
他說,能夠談判的人,都是有份量的人,即便沒有看過對方的樣貌,只要聽過對方的名字,都會忌對方幾分。內容談的都是區域管轄的劃分或一些兩幫或多幫之間的誤會。
後來,吸毒後,他懶得理會黑幫的事情,對他來說,找錢買白粉才是重要的事情。
試過一天搶劫4按摩院
“我試過拿著假鎗一天內搶劫4間按摩院;有策劃性的案件,都是一些入屋盜竊事件,我會租下一輛德士,載我到某個花園區巡視,瞭解一下從房子的那個部份進屋是最方便和快捷的,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竊奪屋主的有價值的事物。我不會刻意預先策劃如何幹案,很多都是即興的”
每次幹案之前,他會先為自己編好故事,萬一現場被抓,可以讓自己有洗脫罪名的藉口。他幹案時,他會覺得很威風,毒癮過了,醒來後,發現自己在警察局時,老虎都會變成小貓了。他試過雙手被拷,然後被五、六個警察圍攻拷問,逼供要他說出其他黨員的所在地。他就拿出他編故事的本領,讓自己脫險。
吸毒品壯膽干不少搶劫
“我吸了不少白粉、大麻和迷魂藥,一吸就吸了五、六年,這段時間,就讓我干了不少搶劫案件。這些毒品可以讓我壯膽,它控制我的意識,做甚麼事情都不會怕。”
他說,他幹案的原則是不反抗不傷人、不取對方的性命。
他曾進出監獄不少次,試過一年被抓3次,每次釋放出來後,不久就會被抓回去。很多時候,都是姐姐擔保他出來的,但他並沒有悔意。
進出監獄無數次
“關在半山芭監獄的囚犯分兩類,一種是未定案,另一種是已定案。已定案的,是正式被判入獄。我有10次未定案,有3次定案了。”他回憶說。
“由於我犯罪率過高,我不得不‘著草’(潛逃),逃到偏僻的鄉下去。逃犯的照片一旦被刊登在報章上,是屬於嚴重的通緝犯,是逃不了的。未刊登照片,還有一線生機的。”
他表示,某年收入不好,暫時回家鄉把自己隱藏起來。某天他心情不好,跟父親頂撞起來,已戒菸戒酒的父親,當天因為過於傷心,就喝了很多酒,隔天就去世了。現在他回想起來,是因為他把父親氣壞,讓他無比內疚。
宗教信仰助脫離黑幫
20來歲,他有了宗教信仰,脫離了人人嗤之以鼻的黑暗團體。“自己是小角色,所以脫離這個團體是很容易的。”
他強調,在黑社會裡,朋友是用來利用,兄弟是拿來出賣的,是沒有真心朋友兄弟可言。自己講義氣,別人卻不認為。尤其是從鄉下來的年輕人,更是最好被利用的對象。
“現在的黑社會都已經企業化了,全是以集團名義經營,一切講求的都是錢和利益,以前的黑社會這是講求名氣,不同時代有不同作風。”
他認為,人是因為有私慾,才想借用黑社會的力量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以前他年少無知才會踏入黑社會,希望年輕人不要鋪他的後塵。
黑社會的基本特徵:
(一)形成較穩定的犯罪組織,人數較多,有明確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基本固定。這是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組織特徵。
(二)有組織地通過違法犯罪活動或者其他手段獲取經濟利益,具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以支持該組織的活動。這是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的經濟實力特徵。
(三)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有組織地多次進行違法活動,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這是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的行為特徵。
(四)通過實施違法犯罪活動,或者利用國家工作人員的包庇或者縱容,稱霸一方,在一定區域或者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響,嚴重破壞經濟、社會生活秩序。這是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的“非法控制”特徵,也是區分黑社會性質的組織與犯罪集團的最主要特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