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1, 2013

狗吠月亮的哲學


鄭丁賢‧狗吠月亮的哲學(讓讀者說話)

鄭先生您好,
我一直以來都是支持民主行動黨的年輕選民,但我對所謂“超人"丘氏的罷看星洲三十天還有辱罵鄭先生的言論感到失望,我們不需要政治流氓或所謂的英雄,他的言論是我所不認同和反感的。
這不是民主不是新聞自由,是獨裁,要是多了這樣的超人在我國政治界裡,那國家就亂了。不要以為年輕選民都喜歡他那一套,他在侮辱選民的智慧和分析能力。
希望他不要再濫用行動黨的政治籌碼了,選民會反感的。再次要在這裡表達對鄭先生和星洲日報的支持,希望能繼續的客觀分析中立報導。
Christopher上
x x x
親愛的馬荷加尼:
今早打開報紙,就讀到丘某人對您的攻擊。
其內容粗俗不堪,說話完全沒有根據,十分令人討厭。
一路來讀您的專欄,發現您對國陣和民聯政黨的許多政策都有批評,任何一方有問題,您都很中肯的提出意見。
這種理性批判,不偏不倚的評論,是目前大馬社會所期望的,也讓人民更清楚的看清政黨和政治人物。
丘某對您作出這種攻擊,除了顯示此人的人格有問題,也顯示行動黨走向極端,譁眾取寵。
不要以為群眾是盲目的,可以任由煽動和操縱。我們需要中立的報章,以及獨立的評論人,來公平監督國陣和民聯。
希望您繼續堅守立場。
忠誠讀者吳文山
x x x
致鄭丁賢先生,
坦白說,作為一個星洲讀者與民聯支持者,我真的不能接受丘光耀的所作所為。
他對華文報做的一切就好像土權如何對待華人,尤其是最近星洲發表“中立論"後的情況。
這讓我察覺到部份行動黨,甚至是民聯的支持者都還不夠成熟,不能用理性和實據去判斷眼前的事物。您覺得在這樣的情況下去執行“改朝換代"的任務真的沒問題嗎?
Chay
x x x
親愛的Christopher,文山和Chay:
謝謝你們的來信。
對於這一類的狂囂,我所要回應的,過去已經見諸報章;只能說,看彼等醜態畢露,樂趣無窮。
就好像西諺所說:“狗吠聲嚇不著月亮"(The moon does not heed the barking of dogs)。
狗為甚麼吠月亮?這是一個哲學思考。
因為它害怕月亮,而要以狂吠聲嚇走月亮。
然而,月亮會被嚇著嗎?
月亮依然是月亮,狗卻是一隻怕得哆嗦的狗;只是,狗吠聲是一種聲音污染,對環境很不健康。
(今日讀者來信多了兩則,因為讀者的發言更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