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20, 2015

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 2015

全球华人大联盟 added 3 new photos.







这次只访问英国,你所不知道的外交博弈和谋略!
2015年10月20日
从表面看,习近平主席这次出访英国,不过是大国领袖间一次惯常的访问。高规格,热情接待,以中国的大国地位,是正常也是必然。但其实这是一次相当特殊的访问,最大的特殊性,就是这又是一次“只访一国”的访问。
出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习式外交”的一个重大表现,就是不再遵循以往领导人出访基本都是多个国家的惯例,而是穿插着“点穴式”外交(外交部长王毅语),有时只访问一个国家,访问结束后即回到北京。
这样的好处,至少有三:
第一,外交多繁文缛节,出访更活动密集,只访一国,不必长时间劳累;
第二,中国正处于转型关头,国内要事繁多,避免海外耽搁太久;
第三,给受访国以莫大尊重,外交收益丰硕。这一点尤为重要,也可说是“点穴式”外交的核心价值!
“习式外交”三年来,只有三个国家,享受了中国最高领导人“只访一国”的特殊待遇。
第一个出访国家,俄罗斯。2014年2月6日至8日,习近平赴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也正是在这次访问后,王毅将这种短、平、快访问,借用中国武侠高手的“点穴”功夫将之命名为“点穴式”外交,称赞这是“中国外交实践又一创新之举”。
习出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第一个出访国家就是俄罗斯,在当前国际地缘政治博弈中,中俄在很多重大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事实上处于一种准蜜月阶段,“只访一国”首去俄罗斯,自然顺理成章。
第二个出访国家,韩国。2014年7月3日和4日,习近平对韩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与朝鲜南北双方交往过程中,还是第一次中国最高领导人先前往首尔,而非平壤,而且,还是“独访一国”的特殊访问。
自然,此访赢得了韩国上下的普遍认同。习近平夫妇与朴槿惠的特殊友谊,也在多次会面中表露无遗。9月3日,中国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朴槿惠能顶住美日的巨大压力,成为天安门城楼仅次于普京的第二号贵宾,这次访问功不可没。
第三个出访国家,蒙古国。2014年8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造访乌兰布托。蒙古国领土虽有156万平方公里,但人口区区300万,13多亿人口的中国,随便挑出一个普通的城市,都远远超过这个人口。习近平主席放下身段的专程到访,自然让蒙古国上下颇为感动。
在过去20余年,中蒙关系虽表面热络,但基于历史恩怨,底下暗流涌动。但此访清晰地展现了中国对蒙古国的尊重。蒙古国随后同意修建一条中国同轨距的铁路,正是中蒙加强关系的一个重要表现。当然,习总在那达慕大会上射箭的镜头,让人不由想起“弯弓射雕”的典故。
现在则是英国了!
为什么是遥远的英国,不是关系似乎也不错的法国和德国?
有三点,或许可以说道一下:
第一, 时机恰到好处。在欧洲三大国英法德间,习近平主席已对德国、法国进行过国事访问,只有英国还没到访;另外,国内马上更要开五中全会,外访时间有限,那正好 “独访”英国!
第二, 更是对英国的特殊赞赏。2015年中国外交最漂亮一仗,就是亚投行横空出世,难得地让美国碰了一鼻子灰。英国公开宣布加入亚投行,则是这仗的关键点,有了英国的榜样,其他国家加入亚投行也没了后顾之忧。“独访英国”,显现了对英国的看重。
第三, 展现了高超的外交艺术。英国被认为是美国的特殊盟友,但在不少事件上,中英却开始走进,两国在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更走在了中欧前头,“黄金时代”正在开启;而在对欧洲外交上,让英法德时刻都有些紧张感和危机感,最符合中国利益。
最后,总结一下,讲两个小故事。
1、去年夏天独访韩国的国宴上,朴槿惠特意请了韩国围棋高手李昌镐出席,习近平在和他们聊天时,很感慨地说了一句:围棋中包含着人生的哲学和世界战略。
2、去年五四青年节去北大视察时,在和就读的国际象棋冠军侯逸凡聊天时,习近平脱口而出说,棋如人生,是一个不断博弈的过程,他还邀请侯逸凡“回头给外交部的官员们好好上上课”。
这是一个博弈的世界。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对英国的特殊访问,其实就是一次高超的外交博弈。

Monday, October 19, 2015

中國軍隊戰力維持世界一流

全球华人大联盟 
美媒叫囂中國軍力不堪一擊的背後隱藏著無限恐懼:《未來中國軍隊戰力仍然維持世界一流》
2015-10-19
一貫喜歡說三道四的美國媒體又開始對中國軍隊品頭論足了。
10月15日,美國“戰略家”網站發表了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教授保羅·迪布的文章,該文章語出驚人,稱中國儘管在技術上有所發展,然而部隊並無現代戰爭經驗,新型武器系統也沒有經歷過實戰環境檢驗,比起美國仍然相差甚遠。該文章還把中國軍隊與上世紀80年代的蘇聯紅軍相提並論,稱中國軍隊不但“非常脆弱”而且“嚴重缺乏專業性”。
這篇文章的內容權且不談,關於中國軍隊的發展本身確實已經成為了一個被廣泛關注的熱點話題。那麼,未來五年內中國軍隊將具有什麼樣的實力,又是否會如同美媒所稱不堪一擊?筆者試分析如下:
海軍:
2014年中國下水的水面艦艇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共有40艘水面艦艇下水,其中包括3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1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7艘056型輕型護衛艦、2艘903A型補給艦、2艘081型掃雷艦。這個規模甚至可以媲美一些中小國家/地區的海軍總實力。
2015年中國在新建造艦艇方面延續了前一年的發展速度,在這些水面艦艇中,國產航母001A的發展尤為引人矚目。 001A預計將是現役“遼寧”號的升級版,總體設計趨於保守但較為穩健,在五年內足夠完成建造和試航並形成戰鬥力。
未來五年內中國在保持一支艦艇數量世界第一、噸位世界第二的海軍的同時,將加速以新型驅護艦替代老舊驅護艦,使得艦隊規模維持不變的情況下戰鬥力實現飛躍; 071型船塢登陸艦服役數量將進一步增加,傳聞中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也可能投入建造,這對於中國海軍特別是陸戰隊的兩棲作戰能力的提升效果尤為顯著;093型攻擊核潛艇和094型戰略核潛艇或許不會繼續大規模建造,但更新一代的095型和096型應該早已進入工程發展階段。
空軍:
目前中國空軍規模次於美國和俄羅斯居世界第三,以殲-10、殲-11為骨幹的第四代戰鬥機機隊規模世界第二。
中國空軍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支擁有戰略航空兵的空軍之一,目前約有40餘架轟-6K型轟炸機在役。從國土防空的水準來看,這個規模已經足以保證中國領空的安全,但對於滿足攻防兼備的需求仍然有很大差距。
中國空軍未來五年內隨著老一代的殲-7、殲-8、強-5等戰機的退役規模將有所縮減,但由於新服役的殲-11B、殲-10B和即將服役的殲-11D 、殲-10C性能優異,可以彌補數量上的不足,不會影響中國空軍戰鬥機部隊的實戰水平。
殲-20和FC-31兩種第五代戰鬥機能否完成定型設計並投產仍然是個未知數,即便裝備也仍然難以形成有效戰鬥力,但這對於中國空軍保有世界第二的戰鬥機部隊影響不大。中國空軍未來的發展重點將放在大型飛機和特種飛機的發展與服役方面,與戰鬥機相比雖然這些輔助用途的飛機所體現的作戰實力不夠直觀,然而其起到的“戰場力量增倍器”效應不容忽視。隨著運-20和C919兩種國產大中型載機平台的成熟,中國空軍在繼續擴充亟待提升的運輸機部隊規模和裝備水平的同時,也將促使中國空軍的空中加油機、大/中型預警機、電子戰飛機和戰略偵察機加速發展。
目前尚無關於中國新型戰略轟炸機的可靠消息,但考慮到中國在這一方面的實際需求,很可能早已提上日程並開始發展。
陸軍:
中國陸軍正在面臨堪稱史無前例的大變革。 2015年9月3日,中國國家領導人宣布將裁軍30萬人,其中絕大多數裁剪員額將為陸軍。中國陸軍以往面臨“官多兵少”的問題,此輪裁軍將重點扭轉這種不合理的指揮模式,有利於中國陸軍戰鬥力的發揮和提升。同時,中國陸軍正在努力提升信息化和機械化水平。從近幾年的“師改旅”和“師拆旅”來看,中國陸軍正在將信息化和機械化近程融入部隊的縮編和整編,實現裝備和指揮體制的同步提升。
中國陸軍的另一個發展趨勢是將大批裝備老式坦克和裝甲車的部隊改為裝備輪式裝甲車輛,從而建立中國版的“斯特瑞克旅”。由於這種改造在火力上沒有減弱,同時反應和機動速度、信息化水平以及後勤保障則具有明顯提升,故戰鬥力提升非常明顯。以ZTZ99A主戰坦克、ZBD04A步兵戰車、ZBL08輪式裝甲車族、PLZ05自行榴彈砲和PGZ07A自行高炮等裝備為代表的新一代裝備的服役數量增加,絕不僅僅是火力、防護和速度的提升,更重要的方面在於由內而外的信息化改造帶來的技術變革。
此外,隨著中國直升機工業的穩步發展,直-10武裝直升機、直-19武裝偵察直升機、直-18運輸直升機正在中國陸軍航空兵逐漸佔據主力地位,而直-20通用運輸直升機和新型重型運輸直升機的發展則將使中國陸軍航空兵的裝備結構合理化。未來五年,將使中國陸軍航空兵飛速發展的五年。
航天和二炮:
9月3日的抗戰勝利閱兵展示了中國二炮部隊的新發展。無論是新型的東風-21D、東風-26的首次展示還是曾引發轟動的東風-5的改進,二炮部隊在裝備方面的發展都是顯而易見的。
東風-10A型陸基巡航導彈的裝備,則使二炮部隊具備了除彈道導彈外其他的攻擊方式,在打擊模式上更加靈活。由於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作戰方式的特殊性,中國在航天方面的發展就更加引人矚目。未來五年內中國將完成“北斗”導航系統的全球組網,預警衛星系統也將初步建成並發揮作用。同時,“尖兵”系列偵察衛星和通訊衛星的更新換代則將對中國軍隊的信息化建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快舟”系統的完成和服役,則使得中國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具備實時發射/補射衛星能力的國家,這一點在區域性軍事行動中十分重要。
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效仿美軍在空軍基礎上建立空天一體化部隊還是以二炮為基礎發展空間軍事力量,亦或者將成立獨立的空天部隊,但無論如何中國正在以實際行動維護外層空間安全。中國倡導和平發展和利用太空資源,但這不意味著中國放棄在外層空間保護國土安全的權利。相反,對於任何將外層空間軍事化的企圖,中國將會積極予以回擊。
總結
總體來說,未來五年內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總體規模會有所縮減,新裝備服役速度也可能將隨著老一代裝備退役接近尾聲而有所放緩,但總體而言無論是部隊規模還是裝備水準,中國軍隊仍將居於世界一流水平。這樣一支武裝力量若被稱之為“紙老虎”,那麼綜合實力世界第一的美軍也只能達到“木頭老虎”的水平。
中國軍隊在未來毫無疑問將具有比現在更加優異的作戰能力,那些一天到晚說三道四的無聊人士,最好還是趁早面對現實。

Friday, October 16, 2015

美军西太再驻三艘航母 逼近中国海域

全球华人大联盟 
美军西太再驻三艘航母 逼近中国海域
与其说是威吓中国,不如说是美国惧怕中国。
2015-10-16 军事头条

最近,美国宣布把实力最强大的海军第三舰队派往西太平洋地区,与驻扎在日本的第七舰队协同执行亚太任务,以增强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力量,增强对亚太的军事威慑力,说白了就是震慑中国。美国第七舰队只有一艘航母,而第三舰队则有四艘航母,美军在西太的力量一下子就增加了四倍。可是够吓人的。
个人的观点,与其说美国增派第三舰队进入西太是威慑,倒不如说是出于对中国的恐惧。与其说是对中国的战略围堵,倒不如说是对中国的战略攻势的防御。
自美国开始奉行重返亚洲遏制中国政策以来,并没有遏制住中国崛起之势。相反,美国没能重返亚洲,中国的实力和影响力却与日俱增,中国海军却肆意的“践踏”第一岛链,不断的冲击第二岛链。第七舰队只有一艘航母,面对日益强大起来并不断进出西太平洋中国海军,不要说威慑与围堵,防御都不够用。派第三舰队进西太,显然是增强防御能力,防止中国海军随意进出西太。这是其一。
美军频繁的在中国周边活动,强调不能单方面改变东海南海现状。这不但没有威慑住中国,中国却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南海和东海的现状。在钓鱼岛实现了常态化巡航维权,在南海也进行了大规模的岛礁建设。这是中国的战略进攻,这令美国很不爽,不能不急,不能不做出应对之势。这是其二。
美国欲孤立中国构建亚洲小北约的战略构想也迟迟得不到回应和落实。相反,中国的亚投行、丝路资金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不但吸引了亚洲国家,连欧洲也都争先恐后的加强与中国的合作。这显然是在与美国争夺经济主导权。目前亚洲国家对美国是“欲迎还拒”,对美国重返亚洲遏制中国的态度是敷衍了事。美国在政治经济上对中国无可奈何,也只有通过增强军事存在要亚洲国家别忘记美国才是世界霸主。因此,与其说是威慑中国,不如说是恐吓和防止亚洲国家与中国走的太近。否则亚洲国家就会忘记了“美国是亚太国家”,是世界霸主。这对中国还是守势。这是其三。
5个航母战斗群要同时在西太谈何容易。如果美国的航母真的进入西太,其可能的驻扎地有关岛、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菲律宾。韩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基地,临时停靠或许没有什么问题,但要长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三个国家虽然属美国盟友,但经济上都对中国有高度的依赖性,不可能为了美国而得罪中国,也得罪不起。菲律宾倒是有可能,但同样是临时停靠可以。如果长期进驻,肯定会引发菲国内政治动乱。这里面只有关岛可以进驻航母,日本也可以再进驻一艘航母。也预计美国可能在日本增派一艘航母长驻。这样即可以弥补第七舰队战力的不足,又可以增加对日本的控制。
美国在修宪强军方面对日本放松控制,但不等于对小日本就完全放心。虽然日本表面上顺从和配合美国的重返亚洲战略,但却经常的时不时表露出异心。美国不让日本人与俄罗斯接触,可安倍却偏要频繁的与俄接触。更令美国不能容忍的是,联大会议其间安倍竟然在美国的地盘上与普京会面,还一溜小跑的前去。连日本人都看不过眼。这就表示安倍有异心。增派驻日军事力量,保护日本是一个借口,支持日本解禁自卫权是一个条件,而最终的目的是利用和控制日本。这是其四。
最近,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攻势太猛,一带一路也是高歌猛进。关键是这里一点没有美国的事。这令美国非常难堪,可同时也没有什么办法好阻止。虽然中国表示欢迎美国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但却没有给美国修一个台阶。增派舰队入西太,即可以表示美国重返亚洲的决心,同时也可以与中国讨价还价,期望中国会给美国修一个台阶。这是其五。
美国正大大规模削减军费开支,四个航母战斗群进入西太平洋,如果没有其它国家卖单,其开销可是不小。可以预计,美国不可能四个航母齐出,也可能长驻。只能是时不时的到大洋上转一圈了事。根本形不成威慑力,也只能起到防御作用。
其实,美国派大批舰队进入西太并非坏事。中国已经发展了两款反舰导弹,追踪锁定美国航母战斗群是首要的关键因素。美国航母经常到中国周边,可以让中国进行更帖近实战的演练。这一点美国人应当知道,可是没有办法。
美国正是恐惧于中国的崛起,恐惧于中国成为亚洲的主导力量,恐惧于中国海军进入大洋深处,恐惧于中国攻破美国的岛链,所以不得不增派军力。

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香蕉的好處

你知道“快樂水果”香蕉的好處嗎?



對那些長期處在快節奏、高壓力、久坐電腦前面的你而言,較容易受到胃腸疾病、皮膚疾病、便秘、痔瘡等問題的困擾。一根營養豐富且有“快樂水果”之稱的香蕉,能帶給你許多好處。比方說,你可以用香蕉搗泥加適量牛奶,調成糊狀,敷在臉上,保持15至20分鐘後洗去可使皮膚清爽潤滑,並可去除臉上座瘡,淡化雀斑。
1.可以讓肉變得更軟
一些熱帶國家的當地人民會使用香蕉葉裹著肉進行烹煮,原因是這將會使肉變得更加軟。如果你家裡的香蕉還未熟,也不必擔心,你仍然可以將未熟的香蕉與肉一起煮。
2.可以製成護髮膜
如果你不想使用化學成份高的護髮產品,你可以選擇利用香蕉作成護髮膜。香蕉有益我們的頭髮,因為它含有蛋白質、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天然的頭髮軟化劑;其中的鉀能增加頭髮濕度,維生素B能幫助鉀深入髮髓,改善頭髮質量,一些天然油脂則能增加頭髮彈性。
你可以自己在家DIY香蕉蜂蜜護髮素。做法為:1.將香蕉切片利用湯匙攪碎。2.倒入10cc.(約2茶匙)蜂蜜後,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3.香蕉可以做成面膜
香蕉是天然的美白產品,因為它們含有的維生素A可以消除暗沉,以及維生素E則能夠對抗自由基。
4.提供益生菌
注重腸胃道保健的人不能忽略益生菌的補充,特別是喜歡吃肉、喜歡吃高脂肪食物的人,容易造成腸胃道菌種不平衡,應該多補充益生菌。假使你要補充益生菌的話,香蕉將是你的選擇之一。
5.可以減輕焦慮
香蕉中含有的鉀不僅有利於降低血壓,還能有助於減輕壓力,讓你的心情好起來。
6.可以使體重下降
香蕉能夠幫助我們減肥。一條中型香蕉熱量大約105大卡,因此它是那些高熱量又沒營養零食的替代品。如果你是喜歡甜食的人,香蕉的甜味可以解決你對“一定要吃到甜的”才感到滿足的慾望。
7.可以補充鍛煉時需要的能量
你或許沒有發現你的身體需要維生素C來使你在健身時更有精力。香蕉富含維生素C可以使你的肌肉、韌帶及肌腱變得更強壯。
8.可以滋養你的腳
如果你的腳後的皮膚皸裂,香蕉可以幫助平滑肌膚,因為它具有保濕性能。將香蕉皮擦在裂處,每日數遍,數日後裂痕就會消失。如每隔3天用香蕉皮擦1次,可防止皮膚皸裂。
9.讓你睡個好覺
香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改善便祕,且成份中的色胺酸,是人體必需胺基酸之一,經人體吸收進入大腦後,會轉化成與調節睡眠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使人感到放鬆、愉悅,降低情緒壓力,進而誘發睡眠。此外,色胺酸也能刺激腦部份泌神經荷爾蒙中的褪黑激素,幫助控制睡眠與清醒週期。
10.減輕偏頭痛
研究發現,有些偏頭痛患者的血液中鎂含量極低,若在飲食上注意攝取富含鎂的食物,如小米、蕎面、豆類、香蕉、堅果及海産品等,可減少偏頭痛的發作。


點看全文: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17229?tid=41#ixzz3odSg7ERn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Tuesday, October 13, 2015

除了牛人,我们一无所有 - HUAWEI

全球华人大联盟


看看华为Huawei是怎样打动年轻人的心!招聘竟然可以搞成这个牛逼样,谁能不佩服得五体投地?谁能不动心?
华为高管:在华为工资只是零花钱,单是每年的分红利润已经比一个大经理的全年收入还高!
2015-10-12
网易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华为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陈黎芳最晚在北京大学与800余名学生分享了与华为一起成长的故事。她透露,华为过去三年雇员收入增长远大于资本分享,也就是利润部分,而且这个利润的分享给了现在的82000多名的合伙人。根据华为统计,在华为工作收入在第一、二年的时候,跟行业平均水平相比,领先程度并不明显,但是到第三年以后,奖金和长期激励部分就会越来越明显,特别是长期激励。
因此,陈黎芳表示华为所挣的每一分钱都是大家的,都是合伙人的。
以下是陈黎芳演讲详细内容:
遇见美好的时代
我是1995年加入华为。我想我遇到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1995年我加入华为时,全球有七亿连接。而二十年后,也就是2015年全球联接数达到了一百亿。这就是我所遇见的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有了这个时代,才有了华为的发展,有了我在华为这个平台上的自我成长。
我们是来寻找合伙人,华为未来二十年事业的合伙人
今天,我们不是来招聘员工,是来寻找合伙人的,华为未来二十年事业的合伙人。我先向各位介绍一下,华为是谁?
华为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华为的创新力。以2014年的华为研发数据举例,研发投入数字是400亿人民币。这相当于探索冥王星九次的费用。
华为过去十年在研发上的投入数字超过2000亿人民币。我们累计申请专利数超过7.3万件,累计获得专利授权数是3.9万件。2014年华为的PCT申请量是全球第一。华为就是这样持之以恒坚持投入的。
所谓创新,不仅仅是冰山表面露出来的部分,更要加大冰山下创新。冰山下的体积是占冰山的八分之七,这些基础研究才是未来的创新资源。
说到华为的第二个印象,我想介绍一下华为的全球化。我们做了统计,去年华为员工在全世界飞行了205个国家,飞行距离超过11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两万八千多圈,往返月球一千五百次以上。
华为人不是仅仅去世界看一看,而是服务于全世界超30亿人。
华为收入规模在2014年的时候,是2880亿人民币。这个规模带动了近万亿规模的产业链,间接推动两百万以上的就业。
国际电信联盟研究报告说,当地ICT投入每增长20%以上,就可以带动1%GDP增长。所以,北大的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来加入华为,成为阿基米德杠杆的一个支点。
28年来,华为专心专意做了一件事——联接
只要是数据经过的地方,都有华为的产品和服务。令我个人最感动的,是华为这28年来所做的最大贡献——消除数字鸿沟。
因为专注,因为创新,因为坚守责任,我们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全球500强榜,华为2010年第一次上榜排在397位,2015年是228位,五年上升了169位。
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可能有同学会想,华为的发展是不是到了顶峰?ICT行业是不是夕阳红了?我觉得回答这个问题,需要站在后天看明天。接下来的10年,华为预测,而且是获得外界一致认可的预测,我们认为全球联接数会达到1000亿。
同学们,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我今天来这里,是来找合伙人的,我们要一起去实现伟大的目标。华为将聚焦在基础网络设施,华为要做到世界最强,华为要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而且做到无可替代。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华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我是坚信,华为不会是下一个倒下的。
除了牛人,我们一无所有。
除了牛人,我们别无所求。
加入华为之后,你们将会可以跟全世界的牛人一起工作。我们有公司级院士14名,各领域的专家2000名。近三年以来,约有700名世界顶尖科学家加入华为。加入华为,不仅是到世界去看一看,你们将拥有170个国家的朋友圈,与全球的同事和客户一起深度交流、学习分享。
华为是一个专门等待年轻人的新世界,每年有近8千名优秀学生加入到华为这个年轻世界。在研发体系,产品线85后占总人数47%,80后研发专家占七成,80后部门经理占六成。在市场体系,国家经理41%以上是80后。
英雄好汉倍出的“倍”字,是我们任总专门改的一个字。原来是一辈子的辈。任总说,一辈子才出英雄,等不及,熬不起。他说应该是成千、成倍的出英雄好汉。是的,我完全赞同。我想,下一个英雄好汉一定是在座的你!
奋斗越久越划算 工资变成零花钱
华为的核心价值观中有以奋斗者为本。什么叫奋斗者为本?就是我们的劳动和资本的分享。过去三年,劳动部分,即雇员收入增长大于我们的资本分享,也就是利润部分,而且这个利润的分享,不是少数人分享,分享的是现在的82000多名的合伙人。
根据我们统计,我们的收入在第一、二年的时候,跟行业平均水平相比,领先程度并不明显,但是到第三年以后,奖金和长期激励部分就会越来越明显,特别是长期激励。如果有机会到海外去工作的话,还会增加非常多的补助,收入会有大幅增长。我们内部常讲,奋斗越久越划算,工资变成零花钱。
华为所挣的每一分钱都是大家的,都是合伙人的。
你们加入华为第一年的“零花钱”是多少?当然本科和硕士,包括每个人的能力的不同,我们从14万到17万起薪,最高到35万人民币每年。除了五险一金这些基本保障以外,华为还会为每个员工购买商业保险和医疗救助。此外,无论在全球的哪个地方,华为的办公场所都选在当地最漂亮的地方。
等你走进新世界
华为是白手起家,没有任何背景,靠的就是我们华为全体人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所以华为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最珍视的就是人才。各位同学,你们不论是面试华为,还是将来在华为工作,既不需要拼爹,也不需要拼妈,更不需要拼关系,因为拼这些统统都没有用,大家靠得是我们自己的天赋,我们的各种能力,我们的专注,我们的奋斗精神。
让我们在一个这样集体的平台上,集体创业!
伟大的时代扑面而来!华为要做的就是改变世界,走进自己的勇敢新世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今天来是来找华为未来伟大事业的合伙人!华为已经准备好了,同学们就看你们的了。你们想不想,走进你们的勇敢新世界。如果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人,那么就一起来共同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谢谢各位同学。

Sunday, October 11, 2015

26 Foods You Should Learn To Cook In Your Twenties

26 Foods You Should Learn To Cook In Your Twenties

And the recipes to use to learn the best versions.

1. A Deliciously Melty GRILLED CHEESE

A Deliciously Melty GRILLED CHEESE
Serious Eats has a great step-by-step slideshow of how to make the ultimate grilled cheese. The key tip is that you should toast one side of each slice, sandwich the cheese between those toasted sides, then toast the other sides. Directions here.

2. A Truly Perfect ROAST CHICKEN

A Truly Perfect ROAST CHICKEN
The only roast chicken recipe that really matters is Thomas Keller’s. (It’s true — we tested a lot of them side by side in a tournament.) Keller’s recipe calls for super-high heat, three ingredients — chicken, salt, and pepper — and teaches you essential techniques that will last a lifetime. Instructions here.

3. Basic ROASTED VEGETABLES

Basic ROASTED VEGETABLES
Set the oven to 450°F, toss veggies with oil and kosher salt, spread out on a baking sheet so they aren’t too crowded, and roast until they look/taste good. The only trick is that you sort of have to understand which veggies take a little longer to cook — harder veggies like carrots, potatoes, broccoli, etc., take longer than soft mushrooms and tomatoes — so you’d cut those into smaller pieces so everything cooks at the same rate. Follow a couple of recipes and you’ll get it no problem after a few times.Get a basic recipe here.

4. Fudgy Homemade BROWNIES

Fudgy Homemade BROWNIES
Get the above recipe from One Sweet Appetite. A lot of people also love Smitten Kitchen’s recipe.

5. MACARONI AND CHEESE From Scratch

MACARONI AND CHEESE From Scratch

6. Perfectly Seared STEAK

26 Foods You Should Learn To Cook In Your Twenties
Pat it very dry, season it, cook it over very high heat in the right kind of fat, let it rest. As for doneness — buy a thermometer, poke it with your finger constantly, and practice makes perfect. Here’s how.

7. Killer GUACAMOLE

Killer GUACAMOLE
Authentic guacamole doesn’t have garlic or tons of lime juice in it. (Personally, I think tons of lime juice makes it heavenly, so I add it anyway.)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choose avocados that are super ripe and salt aggressively. Follow this recipe from Roberto Santibanez to make really great guac.

8. Easy Homemade TOMATO SAUCE

Easy Homemade TOMATO SAUCE
Tomato sauce is just canned tomatoes with some kind of seasoning that you add cooked together for a while to let the flavor develop. Marcella Hazan’s famous tomato sauce recipe just has you simmer canned tomatoes with a butter and an onion cut in half. That works. So does sautéing a chopped onion, maybe some garlic, then adding the tomatoes and simmering for a while, like this recipe from Bon Appetit. You can also get more complex by sautéing even more veggies (carrots, celery) and adding red wine and meat by following this guide rather than a recipe.

9. The B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

The B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
The New York Times did a great story in 2008 where they tested and retested different chocolate chip cookie methods to “assemble a new archetypal cookie recipe.” The results indicated that letting your dough rest overnight before baking is essential. Here’s the recipe.

10. Slow-Cooked PULLED PORK

Slow-Cooked PULLED PORK
This is very easy with a slow cooker (aka Crock-Pot) — here’s the recipe. If you don’t have a slow cooker, use this recipe to do it in your oven and leave yourself lots of time.

11. An Easy FRITTATA

An Easy FRITTATA
This really comes in handy when you have big group of people to serve breakfast to, or when you have a lot of vegetables and you’re not sure how to use them quickly. Just sauté veggies, pour in whisked eggs, cook it on the stovetop for a while, then stick it in the oven for a few minutes. Recipe here. Once you’ve graduated from basics, try a frittata that has potato in it — YUM.

12. Pan-Roasted CHICKEN THIGHS

Pan-Roasted CHICKEN THIGHS
This recipe is hands down the cheapest and quickest way to make chicken that’s delicious — way better than anything you do to chicken breasts, trust. Follow this basic recipe. You will use it a million times.

13. Simple SAUTÉED GREENS

Simple SAUTÉED GREENS
Vegetable oil in pan, get it nice and hot, push chopped greens around in there for a while, season with salt until you like the way they taste. Works for spinach, kale, collards, mustard greens, anything. You can sauté shallot, garlic, or onion in the pan before you add the greens if you want, but you don’t have to. You can add lemon or vinegar and some red pepper, but you don’t have to. Get the recipe.

14. Fluffy PANCAKES Not From a Box

Fluffy PANCAKES Not From a Box
Knowing how to do this will make you a Sunday morning hero so many times in your life. Get the recipe.

15.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You’re going to be shocked by how easy it is to cook mussels — and clams work exactly the same way. Add crusty bread and you’re in heaven. Get the recipe.

16. WHIPPED CREAM

WHIPPED CREAM
ThinkStockPhoto
A very simple thing that is insanely delicious: Put heavy cream in a bowl, whip it (with a whisk — you can do it, don’t give up, it doesn’t take THAT long; or with an electric mixer) until it thickens, then add a little sugar. Pair with strawberries for the best simple dessert of all time. Here are instructions.

17. A Good BURGER

A Good BURGER
A big part of this will be learning how to clean and fire up a grill, when the grill is hot enough, how to control the heat, which just takes research (i.e., watch a bunch of videos online) and practice. But start now with this very basic recipe for burgers.

18. Creamy MASHED POTATOES

Creamy MASHED POTATOES
To make mashed potatoes, you cut raw potatoes into equal-size pieces (you can peel the potatoes or not), cover them with an inch of cold water, bring it to a boil and cook them until they can be easily pierced with a knife, then drain. Meanwhile heat some butter and cream (or milk, or half-and-half) together in another pot, combine that with the cooked potatoes and lots of salt and mash it all together. You can add more milk, butter, and salt until it tastes good if you need to. Lots of people add things like garlic, spices, sour cream, even cheese to the butter/cream mixture for extra deliciousness (like this restaurant-style garlic mashed potatoes recipe). But if you want to just start with the very basics, use this recipe.

19. Basic BLANCHED VEGETABLES

This is the most common way restaurants cook vegetables; it can be done to nearly any vegetable. Do not be scared by this. It is easy and awesome. To blanch means to put a vegetable in rapidly boiling salted water until it’s just cooked, usually only one or two minutes — you will know because your mouth will know when you taste one — then immediately stick it in ice water to stop the cooking. It is an essential basic technique of cooking that you should master ASAP.
 
Step 1: Bring a big pot of water to a boil. 
Step 2: Salt the water. 
Step 3: Once the water’s really boiling, put a couple handfuls of one kind of vegetable in the water for about 1–3 minutes (depends on the veggie how much time you’ll need). Be careful not to crowd them/add too many vegetables at once. If you’re cooking a lot of vegetables, work in batches; you want the water to stay at consistent boil the whole time.
 
Step 4: Taste one of the vegetables after a minute. For bigger veggies like broccoli, if you don’t want to taste it you can insert a small knife into the thickest part of the stem — if the knife slides in and out easily, it’s done. 
Step 5: Remove the veggies once they are cooked using tongs or a slotted basket or spoon. (You probably don’t want to just dump the veggies into a colander and lose all your boiling water, because you can cook several batches of different different kinds of vegetables — green beans, then asparagus, then peas — in the same pot of boiling water and make one hell of a delicious vegetable salad. So cook the smallest thing that you wouldn’t want to fish out with a spoon last — like peas — then you can dump the water.)
 
Step 6: Immediately “shock” your cooked veggies: Put them straight from the boiling water into a bowl of ice water — use lots of ice — right away to stop the cooking and so they stay green and bright. Try this recipe for practice, although if you can’t find fava beans (and they are annoying to peel anyways), just use snap peas, snow peas, or green beans.

20. RICE on Your Stovetop

RICE on Your Stovetop
ThinkStockPhoto
Use this recipe. The Kitchn also has great step-by-step instructions for a basic pot of rice plus tips to cure your fear.

21. Healthy BAKED FISH

Healthy BAKED FISH
If you’re really scared of cooking fish, it’s best to do it in a little pouch made of foil or parchment because that’s the most forgiving method. But making a marinade/sauce and baking it straight up like the recipe in the photo above is great too.

22. Hearty BEEF STEW

Hearty BEEF STEW
This is a good recipe to learn early because it teaches you the basics of braising: Sear meat on all its sides in a hot pot, take it out, sauté some onions in that pot, add a little liquid (broth, wine, whatever) and scrape up brown stuff, put the meat back in with lots of stock and some wine and maybe herbs, and simmer on low for a while. Add vegetables like potatoes, carrots, and peas (that you want to retain a certain bite) toward the end so they cook until just tender and don’t get mushy. Follow this classic recipe from CHOW or this very similar and amazing one from Gourmet.

23. A Simple CAKE for Special Occasions

A Simple CAKE for Special Occasions
To make a cake, you need an electric mixer and some kind of baking pan. The easiest cake in the world is a loaf cake because it’s just, like, a loaf, but it absolutely still counts as a thoughtful gesture if it’s someone’s birthday or something. And they are delicious. Here’s a great vanilla loaf cake recipe from Dorie Greenspan, queen of baking recipes (she also provides a chocolate sauce for it here), and Nigella Lawson’s dense chocolate loaf cake.

24. Basic FROSTING

 
Buttercream frosting is your basic cupcake/cake frosting that spreads around like magic and tastes creamy and delicious. Most frosting recipes call for a stand mixer (because it takes a while to beat the butter so it’s nice to be able to walk away), but you don’t really need one if you have an electric hand mixer. The basic thing is that you’re going to beat butter for a long time in the bowl and then add powdered sugar. Here’s a vanilla buttercream frosting recipe, a classic chocolate buttercream frosting, a slightly creamier, super-fudgy frosting, and a cream cheese frosting.

25. Easy SALAD DRESSING

Easy SALAD DRESSING
You know when you’re at an Italian restaurant and there’s a bowl of olive oil with a little floating pool of balsamic vinegar in it for you to dip your bread in? That’s basically salad dressing that hasn’t been whisked. Once you know the basics, you can truly make any salad dressing recipe, and the basics are:
• The ratio is more or less 1 part acid to 3 parts oil. Acid means vinegar or lemon juice, usually.
• You start with acid then whisk in oil.
HOW:
1. Start with a large bowl or a jar with a lid.* The bowl should be large because whisking in a small bowl is stupid and annoying and you will have to whisk pretty hard to get the dressing to emulsify/thicken.
2. Then start with an acid. The acid can be lemon juice or lime juice or a combination of citrus juices. You can use vinegar instead or in addition to citrus — white wine vinegar, red wine vinegar, balsamic vinegar, champagne vinegar, rice vinegar, or sherry vinegar will give you a nicer flavor than just straight white vinegar or apple cider vinegar, which are kind of harsh.
Measure the amount of acid you use because you will want to use three times that amount when you measure your oil. Remember if you use vinegar + citrus it still needs to be a third of the oil amount.
3. Slowly whisk in olive oil as a tiny drizzle. So if you use one spoonful of lemon juice, use three spoonfuls of oil. If you used 1/4 cup of lemon juice and/or vinegar, use 3/4 cup olive oil.
If you’re using a jar with a lid you can just unceremoniously add the oil all at once and screw on the lid and shake. If you are making this in a blender, same thing. (Blenders are especially awesome when you have stuff like shallots or garlic in a salad dressing because they get pulverized and taste great.)
4. Add lots of kosher salad and pepper to taste.
(Once you’ve graduated from the basics: If you want to add other flavors, add them to the vinegar or lemon juice before you add any oil. SO — minced shallot, minced garlic, minced ginger, honey, soy sauce, hot sauce, fish sauce, whatever, put any or all of these in the bowl with your acid in whatever amount you think will taste good. Another great ingredient to add to your acid before you add oil is mustard because it does double duty: Mustard adds flavor but it is also a great emulsifier, meaning it will help the oil and acid blend and thicken into a proper dressing. Herbs can kind of go in whenever.)

26. A Good, Unfussy CHEESE PLATE

A Good, Unfussy CHEESE PLATE
Macey Foronda
This isn’t exactly “cooking” per se, but obviously it’s very important because cheese. You don’t have to serve a prepacked cubed cheese situation at a party ever again.There is another way, and it doesn’t require a fancy cheese shop.